新蒸武門:高質素的食材,以蒸煮方式帶出食材鮮味

這天都是等待男友下班,於是再到觀塘覓食。今次去到新蒸武門吃晚飯,男友說餐廳在午市時段會不同午飯菜單,但到晚市就多以套餐為主。




在點餐過程中,侍應建議我們選擇二人套餐。初時我有點疑慮的,因為感覺上份量會很大,有點害怕吃不清食物。但聽取侍應解釋後,我們就決定一試了。





看過頭兩、三道菜後,就明白二人套餐都一定可以吃光。

先來的菜式就是五香牛展、佛山薰蹄及冰鎮鮑魚,拼湊至一碟上枱。鮑魚雖然很細隻,但以冰鎮形式的鮑魚可以保留其爽口口感,令鮑魚充滿煙韌有彈性,其味道很清新,如在兩種肉類之間才進食,就可以平衡口腔的味道。

而五香牛展以薄切形式上,爽口帶有嚼勁,肉質有彈性又不易散開,而且在咀嚼時就吃到牛肉肉香味道。而佛山薰蹄的脂肪跟肉質比例頗好,可以提升煙韌口感,而味道適中,不會偏向咸味。




是日燉湯就是蟲草花雞腳湯,燉湯熱度十足,雞腳燉得軟腍,而蟲草花可以保留清爽口感。不過味道不夠濃郁,令燉湯有點失色。




而蝦菜式方面,我們選擇了乾燒明蝦,另一選擇是豉油皇蝦。乾燒明蝦令蝦殼變得香脆,而且醬汁非常惹味,而醬汁亦滲透到蝦身之中。蝦肉肉質彈牙,而且明蝦都算是大隻,它們很快就被吞下肚了裡。

'



蒜蓉炒時蔬,時蔬煮得爽口又保持到鮮綠色顏色,令人感覺蔬菜非常新鮮,不會是煮太久以至變黃。而且蒜蓉非常香,可以為時蔬提升鮮味。





時菜炒鮮斑球,西蘭花保留清爽口感,而鮮斑球肉質嫩滑沒有骨,可以快速將它吞到肚了。鮮斑球沒有腥味,其鮮味亦可保留,愛吃鮮斑球的我就吃不停了。而且肉質夠滑又不易散開,這個煮法都不錯的。




荷葉香菇蒸雞,雞件夠滑及夠入味,而且每件雞肉比例較多,雞骨較少,可以說是啖啖肉的。而且配菜都不少,包括冬菇、金菇及杞子等等,感覺上像吃藥膳般,非常養生。






欖菜肉碎炒飯,飯粒是粒粒分明,整碟飯不會很油,所以吃用時不覺得炒飯膩感重。加上炒飯令飯粒飯香更重,而欖菜亦增加炒飯爽口口感,平日不愛炒飯的我都吃了一碗炒飯呢~



如想晚飯吃得健康一點,或清淡一點,這裡就適合你了。

餐廳名稱:新蒸武門 Zingmomoon
地址:觀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3座1樓Q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免責聲明:
是次產品/產品資料是自購的,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∕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
希望大家喜歡我中肯的分享

更可到FB及Instagram看我平日分享:
FB Fan page( Szesi Blog):     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Iwantbeauty
Instagram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Szesiblog


Contact Me
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
Email: hoszesi@gmail.com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7 IPSA 新品:全新輕薄粉底液 4合1功效 空氣感 控油 保濕 防UV

暗瘡印兩星期減淡實錄|平滑凸出疤痕實錄|喜療疤

台北必食片皮鴨|片皮鴨皮脆肉嫩鴨香濃 人均只需港幣百多元